拖油瓶和单身汉2

拖油瓶和单身汉2

亚历克斯暗恋着他们班班长,园长女儿克莱尔。这几乎是个路人皆知的秘密。这话好像有点逻辑矛盾,但看在他们五岁的份上就不计较了。
哦,好吧,还是有人不知道的,比如副班长威廉。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要喜欢克莱尔,”亚历克斯的好朋友伊森用他最爱的海绵宝宝勺子搅着汤,把里面的洋葱挑出去,“我觉得威廉都长得比她漂亮。”
“这不可以拿来比较!”亚历克斯说,“克莱尔是女孩,威廉是男孩。”
“噢是吗?”伊森翻了个白眼,“没人跟你说过美丽是不分性别的吗?”
亚历克斯疑惑地看着他。伊森老是说一些他想不懂但是又听起来好厉害的东西。而且伊森是全园唯一一个不把樱桃派涂在脸上试图吸引女孩注意的男孩,亚历克斯觉得他好酷。
“好吧,”伊森喝了一口汤,说,“想想看你爸爸,你爸爸有没有跟你说过哪些人很美丽?”
亚历克斯嚼着炸猪排,说,“漂亮姐姐们。”他停下来想了想,又补充道,“还有漂亮叔叔。”
“这就对了!”伊森说,“不过姐姐和叔叔,你爸爸口味跨度好大。”
亚历克斯刚想问口味是什么意思,伊森又说,“现在试着想想看,你见过的最漂亮最漂亮的人是谁——”
“克莱尔。”亚历克斯不假思索地说。
“有点出息行吗!”伊森叫道,“别把性别局限于女性你这恋爱中的呆瓜!”
亚历克斯闭上了嘴。
他犹豫了一会,把嘴里的猪排慢慢地嚼碎咽了下去,然后说,“米迦勒叔叔。”
“看吧!”伊森晃着他的海绵宝宝勺子说,“美丽战胜性别的实例!”
“不过这个米迦勒叔叔是谁?”伊森说,“我怎么没听你提过?”
“一个叔叔。”亚历克斯严肃地回答,“但是我认为他会变成我后妈。”
*
午睡时间亚历克斯躺在床上张大眼睛瞪着天花板。
“亚历克斯,”伊森困得迷迷糊糊地说,已经开始嘬自己的大拇指,“你干嘛不睡觉?”
“我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亚历克斯回答。
这比他想象地要难多了,特别是还裹着他最爱的最柔软的那条天蓝色毯子。但他不能睡着,亚历克斯努力地睁大眼睛,他已经五岁了,他能做到。

伊芙琳老师帮最后一个孩子掖好被角,正打算走出房间,
就是现在!亚历克斯从床上一跃而起,冲向门口。
“你去哪儿?”伊森用仅存的一丝意识问道。
亚历克斯回头向伊森投出一束坚定的目光,用他最浑厚的嗓音说,“为幸福而战。”
可惜伊森已经睡着了。

在绕过无数张床,克服浓浓睡意,为了自己和爸爸的幸福到达门口时,亚历克斯觉得自己真是酷毙了。
“亚历克斯!”正倒吊在床上做睡前瑜伽的诺玛在他身后尖叫道,“你踩到我辫子了你这蠢逼!”

“伊芙琳老师!”亚历克斯气喘吁吁地在伊芙琳的身后叫道。
伊芙琳转身,蹲下去让他们的视线齐平,微笑着问,“不好好睡午觉,跑出来做什么呢亚历克斯?”
亚历克斯偷瞄了一眼伊芙琳的指甲,今天是亮银色。哦天哪,哦天哪,亚历克斯在心里想道,我会七窍流血而死。
“伊芙琳老师,”亚历克斯努力地让自己的语调不要发抖,“我要问你一个问题,你能回答我吗?”
“唔。”伊芙琳不轻不重地哼了一声,“你先说,我再考虑。”
惨了,亚历克斯想,他好像有点想尿尿。
“我……我……”他结结巴巴地说。
亚历克斯咬了咬牙大声喊道,“我想知道米迦勒叔叔的电话号码是多少!”
“哦,”伊芙琳挑起了一边眉毛,“为什么你想要米迦勒叔叔的号码?”
“因为米迦勒叔叔很漂亮。”亚历克斯回答。
“还有呢?”伊芙琳说。
亚历克斯咬咬牙,豁出去了,“我想让米迦勒叔叔带我去动物园玩。”
“和你爸爸一起?”伊芙琳接着说,笑眯眯地看着他。
爸爸你还是暴露了,真的不怪我,伊芙琳老师好可怕。
亚历克斯垂下头,“是的,和我爸一起。”
“那我明白了。”伊芙琳露出一个微笑。
“你先回去睡午觉,我会和他仔细谈谈这事儿。”伊芙琳说。
*
下午自由活动时间做游戏的时候亚历克斯借来隔壁班贝卡老师的手机打了电话。
电话接通后亚历克斯叫了一声,“爸爸。”
“电话号码我没要到。”亚历克斯凝重地说。
亚历克斯停顿了三秒,这通常是他爸从酝酿到吼叫的固定耗时,接着又说,“但是米迦勒叔叔说他今天下午放学后要来幼儿园。”
“那这个周末的餐会我能一个人吃掉一个水果塔了吗?”亚历克斯问。

*
“亚历克斯!亚历克斯!”加百列趴在滑梯后面嘶声道,“这里!”
亚历克斯回头看了一圈。
加百列朝他挥了挥手,“滑梯后面!”
亚历克斯迈开小步子跑了过去。
“爸爸你蹲在这里干嘛?”亚历克斯学着加百列嘶声说。
加百列咳了一声,“你爸爸有点紧张。”
“噢。”亚历克斯点了点头。“那为什么我们要这样说话?”
“小孩子不要问那么多。”加百列拍了一下亚列克斯的脑袋。
“米迦勒叔叔来了没?”加百列问。
“来了。”亚列克斯揉了揉脑袋,“在我们教室门口。”
“好的,”加百列整了整领带,“等着看你爸爸怎么施展魅力,搞定你米迦勒叔叔。”
“哎等等,等等,”加百列拉住正往后转的亚历克斯的书包带子,“你急什么,我先把我的演练稿再复习一遍。”
“或许两遍。”加百列补充。

*
米迦勒觉得很有趣。他的姐姐乌列今天中午告诉他,昨天在幼儿园门口遇见的那对父子希望得到他的电话号码。米迦勒回想了一下,他记得那位父亲算的上是风度翩翩,连抱孩子的姿态都称得上潇洒,可说是位相当迷人的父亲。
孩子也很可爱。米迦勒想。
“电话号码?”米迦勒对乌列说,“为什么?”
“我不知道啊。”乌列微笑着靠进转椅里,“也许有人觉得他儿子的幼儿园老师的爱人的弟弟实在是太过火辣性感,在第一次遇见后就左思右想睡不着觉,忍不住让儿子去问了老师他的电话号码。这个理由怎么样?”
“我猜这个理由会让孩子的妈很不高兴。”米迦勒说。
“啧啧啧我亲爱的弟弟,”乌列摇晃着一支圆珠笔,“这个人可是全幼儿园女老师们心目中最帅的单身奶爸,我想你应该明白这个称号中最重要的两个字是单身吧?”
“你是说,”米迦勒眯起眼睛,“他想追我?”
“嗯哼,”乌列兴奋地站起来把手撑在桌子上,“意下如何?”
“有趣。”米迦勒的嘴角扯出一个微笑,“但是我不会交出我的电话号码。”
“我今天下午正好有空,也许有人会愿意和我再次见面。”米迦勒说,“你觉得呢,姐姐?”
“哦——”乌列意味深长地微笑,拿起桌上的电话,一边拨号一边说,“我觉得他一定会非常愿意。”

于是下午三点的时候米迦勒来到了幼儿园。孩子们刚刚放学,幼儿园里人声鼎沸。米迦勒走到伊芙琳的班门口,亚历克斯——米迦勒记得那孩子的名字——就从里面跑出来扑到他的小腿上。
“米迦勒叔叔好。”亚历克斯说。
米迦勒把他扶稳站好,蹲下来说,“你好。”
亚列克斯说,“我爸爸还没来,你要等一下。”
米迦勒拍了拍他的肩膀,“没关系。”
“米迦勒。”伊芙琳从教室里走出来,“我有话和你说。”
米迦勒点点头。他知道伊芙琳和乌列最近正忙着筹办关于婚礼的事情,每次都抓着他讨论宾客名单,蛋糕样式和餐巾颜色。
米迦勒站起来和伊芙琳走到一边去。但是当他们第三十八次开始讨论餐巾颜色是要伊芙琳提议的粉蓝色还是乌列坚持的天蓝色的时候,米迦勒发现原来站在旁边的亚列克斯不见了。
米迦勒半心半意地回应着伊芙琳(因为他知道最后多半又会换成浅紫色蔷薇色或者其他别的颜色),用余光寻找着亚列克斯。
等等,米迦勒想,刚刚是不是有个草绿色的维尼小熊书包从滑梯后面露出来?
亚列克斯?他在滑梯后面做什么?
米迦勒匆匆结束了和伊芙琳的话题,朝滑梯走过去。
米迦勒走到滑梯前停住了脚步,他盯着书包旁边从滑梯下面露出来的黑色皮鞋看了两秒,然后迈步走到滑梯后面,开口说,“亚列克斯?”
*
加百列正把他的演练稿复习到第三遍的一半,突然感觉有块阴影罩住了他。
加百列抬头看去。
米迦勒背着光站着,午后三点的阳光打在他头上,肩上,背上,每一根头发丝都像正在发出淡淡的金光。他微微皱眉,俯视着他们,而加百列心里只想着——
去你的,我才不会承认刚刚那一秒钟我在下午三点一个刚放学的幼儿园里的红色滑梯旁边竟然有了性冲动。
旁边还站着我儿子。不。加百列在心里否认道。
他的目光在米迦勒的眼睛,嘴唇,被晒得微微发红的耳垂和脖颈之间游移。
但是他为什么他妈的,
这,么,辣。

米迦勒看到了加百列,他稍稍歪了歪头,望着加百列疑惑地说,“加百列先生?”
加百列扯着嘴角笑了一下。
他现在感觉心跳加速,四肢僵硬,手脚麻痹,只能直直盯着米迦勒,什么也做不了。
这种感觉很熟悉,他知道这种感觉意味着什么。

“亚列克斯,”加百列低声说,“快扶我一下,我腿麻了。”

TBC

————————————————
第一次更这么快!吓死我了我要喝口水冷静一下(°ー°〃)
下一部分加总米大对手戏会变多!所以我先要休息一下仔细脑洞……
因为是过渡章,梗没有那么密集(我的错我第一次爽完没有考虑第二次orz),但是可以看出成年组神助攻是乌列大姑子,幼年组神助攻是伊森小哥o( =•ω•= )m
每次都话唠,祝甜饼食用愉快!

评论(1)
热度(23)

© backtosille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