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 close

30 seconds to mars Jared Leto/DJ Zedd

不务正业系列_(:_」∠)_

谢谢罗罗的脑洞!整理了一下写成文,二人分食滋味更足,罗罗我爱你!

ooc,rps,无脑傻甜白,对两个大男孩的各种苏

高中AU 不良少年佳和好学生Zedd

part 1

Jared没想过他会在某天和Zedd有交集。

是的,Zedd。那个合唱团里弹钢琴的小家伙,生物课的时候坐他前面的好学生Zedd。

实际上Jared最近才发现Zedd生物课坐他前面,毕竟他来上课的次数不多,清醒着上课的次数就更少了。

所以,那一天,他们产生交集的那一天,在某节生物课上,Jared也毫无疑问是睡——

“Jared Leto?”汤普森老师从花名册里抬起头,“Jared Leto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全班寂静。

“Jared Leto?”汤普森老师用她的大嗓门又喊了一遍,“Leto先生?”

难捱的两秒钟之后,Jared磕磕绊绊地从最后一排站起身来,碰掉了桌上的一支试管和两块玻片,右脸颊上还有一块可疑的红印。

汤普森老师眯了眯眼,上下打量了一番Jared半长不短的头发,黑色皮衣和眼睛周围晕开的眼线痕迹,“回答这个问题,Leto先生。”

“噢,”Jared含糊地说,呼啦啦地翻着自己一片空白的笔记本,“抱歉,是什么问题来着?”

汤普森老师重复了一遍问题,这当然对Jared一点用都没有,再重复多少遍都没用,反正他也听不懂。

“嗯……呃,”Jared支吾着,脑子里飞快地想着,如果等会汤普森老师让他滚出教室的话这节课会不会记他早退,他只要再来三个过就会被开除了,如果不会的话实在是太棒了,他正好可以溜出去——

一个小纸团滴溜溜地滚到他面前。

Jared瞪着这个意想不到的纸团,张大的蓝眼睛四处乱瞟,衬得周围乱糟糟的眼线更加不堪入目。

坐在他前面的男生悄悄地回头看他一眼,指了指桌上的纸团,目光一遇上Jared就像只兔子一样惊慌失措地转回去,把头埋下来欲盖弥彰地使劲翻书。

Jared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突然想,兔子在遇到危险的时候会把头埋进洞里然后把胖屁股和短尾巴翘起来,紧张地摇来摇去吗?

这么短的时间想不出个所以然来,何况他的生物又不好,于是Jared拆开那个纸条把答案念了出来。

当时Jared还不知道那个在生物课上帮了他一把的男生叫Zedd。这很正常嘛,Jared怎么会记得年级上所有被他魅力折服的人呢。我是说,你瞧,一个年级将近两百人呢。

Shannon在学校附近找到了一个废旧的仓库作为乐队今后的排练地点,所以某天下午放学后,Jared打算像往常一样,收拾书包和他哥一起去仓库。

他穿过走廊时正好路过合唱团的排练室,Zedd正靠着摆在门口的钢琴和一个女生聊天,毫不意外地,这是他们第二次见面。

他们的目光一相遇,Zedd就有些紧张地揪了一下单肩包的背带,Jared干脆停下了脚步。

Zedd的目光开始在Jared和那个女生之间来回漂移,嘴上仍继续着谈话。

Jared才没他那种怜香惜玉的精神,直接打断了他们,“嗨,”Jared说。

Zedd马上朝他露出一个惊喜的微笑,“嗨。”

Jared习以为常地忽视了那女生投过来的气愤目光,回给Zedd一个微笑,“上次生物课还没跟你说谢谢。我是Jared。”

“我知道,”Zedd说,然后马上又补充,“上次汤普森老师念了你的名字。”他说,“我是Zedd。”

“Zedd,”Jared重复,“所以,”Jared说,朝那架钢琴歪了歪头,“你是合唱团的?”

Zedd耸耸肩,又揪了一下书包带,“算是吧。他们缺个弹钢琴的,而我正好会一点。”

“你弹得棒极了,”那个女生兴致勃勃地插嘴,“你作的曲也令人惊叹!你根本不知道有多少——”

Jared无视了那个女生,说,“你们下星期有演出?”

替尴尬的女生救场和继续与Jared的话题让Zedd显出了一秒钟的纠结,但是他很快就说,“是的,你怎么知道?”

Jared说,“墙上海报贴着。”

Zedd眼里的小火苗熄灭了一点,“噢,”他说。

Jared又补了一句,“我能去看吗?”

小火苗“噌”地变成了熊熊大火。

“当然可以!”Zedd飞快地说,随后意识到他的兴奋有些过于明显了,“我是说,这是全校开放的,你当然可以来。下个星期二,在学校的礼堂。”

“好的,”Jared有点被逗乐了,“我知道了,我会去的。”

Zedd有点脸红,但还没红到会被轻易发觉的地步。

他沉默了一下,眨了眨眼睛然后盯着Jared,“你真的会去的,对吧?”

Jared彻底被逗乐了,他皱了一下眉然后笑起来,“我真的会去,为什么我不去呢?”

Jared本来想再拍拍Zedd的肩膀,捏捏他的脸颊,让他放心一点。但是Shannon这时出现在Jared左边,背着Jared的吉他,拍了拍他的肩膀,“Jar,该走了。”

于是Jared只是朝Zedd挥了挥手,在转身之前对他说,“下星期二见。”

评论(7)
热度(10)

© backtosille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