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的相遇 Part 1

弗兰基知道杰西脑子有点问题。他的确是。

弗兰基承认杰西是他们中最胆大的,但这胆大不是个褒义词。杰西有时候就他妈是个疯子,一个彻头彻尾搞不清楚状况的疯子。你知道比一个疯子更恐怖的是什么吗?就是这个疯子不仅蠢翻了天还他妈的自以为是到了极点。弗兰基看透了,杰西就是个脑仁儿只有脚趾甲壳儿那么大的被宠坏了的白痴侏儒。去他妈的。

所以当弗兰基知道杰西想要做掉那个新加入的“海洛因仔”时,他只觉得一阵恶心。就跟小时候去偷邻居家的苹果同伴手贱地砸碎玻璃时的心情一样。他感到喉咙一阵梗塞。

为什么?这他妈——?

他妈的这块玻璃碍着你吃苹果了还是怎么着?

他妈的他不过卖了几包海洛因到底你脑子出了什么问题?

弗兰基感到一阵无力。“他认真的?”弗兰基叼着烟问。

埃尔维斯耸了耸肩,“杰西说他们坏了规矩——泰勒向他们要过几包,但他们不同意赊账——去他的赊账——有个家伙揍了泰勒几拳。然后,你懂,杰西想报复。”

杰西,杰西,杰西。他听到这个名字从埃尔维斯嘴里蹦出来就一阵难受,但弗兰基还是扯着嘴角笑了一下,“他只是想吓唬吓唬他们。”

“不知道,”埃尔维斯说,“光头罗尼也看他娘的不爽他们,杰西想拉拢他。罗尼他们有一大帮货源,杰西说。”

你怎么不去舔他屁股呢?弗兰基想这么说。但他只是喝了口啤酒,虚情假意地笑笑,“真他妈可怜啊,哈?单干的下场。小鱼被大鱼吃掉。”

埃尔维斯又耸了耸肩。

弗兰基觉得他这动作真恶心,简直娘炮到了极点,令人作呕。

“今晚十点,”埃尔维斯说,把左手手肘放到桌面上,“你来不来?”

“我们就在牛头人酒馆,我们假装要货,然后揍他们,开枪,跑。”埃尔维斯又重复一遍,“你来不来?”

弗兰基把啤酒罐扣到桌上,泡沫从罐口溢出来流到桌面上。

“不,”弗兰基拒绝道。这计划的疯狂和愚蠢程度超乎他的想象,弗兰基用手掐了掐鼻梁,“我有些事要处理。”

“哦操,”埃尔维斯说,上半身倾向桌面看着弗兰基,皱着眉,“你他妈能有什么事儿?在你爸的花圃里撒尿还是找个女高中生替你吹箫?杰西说——”

“闭你妈的嘴!”弗兰基打断埃尔维斯。

“你能不能别再杰西杰西了,你脑子有什么毛病?”

埃尔维斯紧闭着嘴,盯着他。

弗拉基烦躁地用手掌抚过脑袋,“听着,我不想去。告诉你操蛋的杰西我出车祸了,抽嗨了撞到脑袋,或者随便什么,不然就直接他妈的告诉他我不去!好吗!就这么告诉他!”

埃尔维斯疑惑地,有些厌恶地盯着他,像他头上刚长出一对黏糊糊的触角。但弗兰基现在没心情去理他。

“好吧,”埃尔维斯直起身子,把手肘从桌面上收回来,“随便你,”他说,眉毛和鼻子皱到了一起,“我才不会理你这坨屎。”

弗兰基连把啤酒罐子甩到他脸上的心情都没有了。他仰头灌下一大口啤酒,在桌面上那滩四处流动的泡沫里摁灭烟头。

这晚他没有抽大麻的欲望,但他喝了挺多酒。他在厕所里吐了一回,又在他的车旁边吐了一回。弗兰基觉得他还是比较清醒的。他只花了三次就把钥匙捅对了孔。

他坐上车,扭动钥匙听到引擎轰鸣的时候,突然觉得自己应该抽几口。不是想——他现在真的没有对大麻的欲望——但就是觉得应该来一口。

弗兰基摸了摸口袋,里面是空的。他现在连根普通的香烟都没了。操。

“操。”弗兰基拍了一下方向盘,车子立马发出尖锐的鸣笛声。“操!”他又拍了一下。

弗兰基狠狠踩着油门。他感觉不到速度。酒精让他的感官变得迟钝,大脑里却乱糟糟吵个不停。一个一个呼啸着闪过的路灯让他眼角发涩,耳膜像被敲过一样通通跳着。他不太确定自己现在在哪儿。

直到突然从车的左边冲出来一团黑影,在弗兰基来得及做出任何反应之前,狠狠地撞上了他的车前盖。

弗兰基惊讶于自己还能这么快地踩下刹车。他的头在方向盘上重重磕了一下。

弗兰基抬头看向前面。他的头痛得要命。

他看到一双冰冷的,颤抖的蓝色眼睛。

弗兰基看到他嘴唇上的血迹和颧骨上的淤青。他很惊恐——如此惊恐以至于像针尖般瑟瑟发抖。

弗兰基稍稍转头,看到路边那家酒馆的灯光狂暴地闪烁着。他似乎听到喊叫声,枪声,桌椅倾倒和玻璃碎裂的声音,他不敢确定。那嘈杂的声音在他耳边忽远忽近。

弗兰基回过头。他似乎想到了什么。这他妈是谁?我以前见过他吗?他从那酒馆里跑出来的?

他脑子里似乎有个声音——在说些什么,可是周围太他妈吵了,他一个字都听不清。

那双蓝眼睛暴露在雪白的车前灯里,脆弱,尖锐,像两颗毫无生机的玻璃珠子。

弗兰基的脑子嗡嗡作响。然后,他听见自己大喊,

“上车!快上车!”

他看到那双眼睛快速眨动了一下,消失在雪白的灯光里。

弗兰基感觉到车门被打开,然后他踩下油门,轮胎发出刺耳的吱吱声,车子疯狂地向前驶去。

评论

© backtosille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