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族馆爱情故事

水族馆恋爱故事
DCEU!完全电影设定!
吃漫画设定的漂亮朋友们对不起了,这篇电影痕迹很重,预防踩雷
什么电影设定....明明是预告片设定😩
Arthur Curry/Barry Allen 海王/闪电侠
普通人AU 饲养员Arthur/大学生Barry
采用演员年龄差 33岁的亚瑟和20岁的巴里
加粗双箭头
很甜很青春很狗血 任何跟水族馆有关的专业知识都是在扯 欢迎指正




*
亚瑟第一次见到巴里的时候,他正拎着空了的鲑鱼桶从海豹馆里走出来。天气转暖让这群活泼的家伙变得更加精力充沛,喂食成了变相的玩耍,亚瑟花了比平日多一倍的时间才确保它们都吃饱了。
他拎着桶,扭头关上了海豹馆的门,现在是正午,水族馆里客人所剩无几,他还来得及在下午新一批游客赶到之前吃完自己的午饭,然后洗个澡休息一会儿。
他就是在这时看到了巴里。
那个黑发男孩穿着一件红色T恤,棕色的眼睛盯着面前水箱里成群游动的斑马鱼,暗蓝色的灯光映在他的脸上,随着水浪留下波光粼粼的光影,有种不真切的错觉。
他身后的巨大水箱里游来一只幼年白鲸,那是凯瑟琳,亚瑟认得她。白鲸轻轻地用吻部撞击了一下水箱玻璃,从亚瑟的方向看就像撞了一下那男孩的肩膀。那男孩像感应到一样回过头去,白鲸侧了侧脑袋,又撞了一下玻璃。他展开一个微笑,伸手覆上白鲸吻部的那块玻璃,凯瑟琳张张嘴,像是回给他一个微笑,随后在水里翻了个身,用吻部顶了一下他的手掌。
男孩开心地大笑起来,他凑近了水箱,灯光把他垂下的发丝和鼻尖都映得蓝莹莹的,像浸泡在水里,连他棕色的眼睛都镀上了一层透明的蓝光。
就在那时,那个星期二的午后,在空旷的水族馆里,亚瑟人生头一次觉得,他可能是爱上了某个人。
*
亚瑟在下一个周的海豚表演上知道了他的名字。
海豚饲养员向观众示意,邀请一位观众来到池边与海豚互动,一位穿着黑色套头衫的男孩几乎从看台上跳下来,于是亚瑟一周内第四次看到了他。
海豚饲养员一边领着他的手贴上海豚滑溜溜的背部,一边笑着问,“你叫什么名字?”
那男孩兴奋地展开一个笑容,用手心去蹭海豚的鳍,抬头答道:“我叫巴里艾伦。”
从名字开始,亚瑟开始了解得越来越多。巴里是隔壁学校的大学生,这大概解释了他为什么总有时间跑来水族馆。之前亚瑟一直认为他只是个高中生,暗中想过现在的小孩难道不用写作业吗?毕竟没有几个成年人会像他一样对海洋动物保有如此高的热爱,更何况巴里身上总带着不知从何而来的热情,他的棕色眼睛永远都像映着满满一池海水,短短的黑发贴在后颈,看着水族箱里的大虎鲸时嘴微微张开,嘴唇湿漉漉地翘着,笑起来时既热情又甜蜜——
知道巴里是个成年人这个事实,不知为何让亚瑟长出了一口气,前几个星期一直纠缠着他的道德感终于销声匿迹了。
*
在他人生的前33年里,亚瑟从未想过他会爱上这样一个人,这样一个男孩,比他小13岁,天真又敏感,对喜爱的事物毫不掩饰自己的感情,棕色的眼睛像融化的巧克力,甚至连笑容都带着热度。
他总是这样吗?亚瑟一边换下潜水服一边想着,把给海豚做身体检查的器械放到一边,这样毫无顾忌地展示自己的感情?
亚瑟想,他或许就是被这样的特质所吸引了。
他33岁,走过太多地方,见过太多的人,他喜欢海洋多过陆地,享受水中朦胧的静谧和孤独,他沉默寡言,与海洋动物打交道的时间比与人类多得多,他游过这个星球上的大部分海域,最终决定在城市中心开一家水族馆。
他一直知道自己很固执,他用自己的方式与这个世界抗衡,这间水族馆算是他最大的让步,借此来缓解他对海洋的渴望。待在这间水族馆里会让他感觉到海洋,像是一枚把他固定在现实社会的锚。他曾经以为自己可能就会一辈子孤独终老,因为他实在是太久没有对海洋以外的东西提起兴趣——
直到现在。
他在纷乱的城市中心守着一间水族馆,像在浩渺的海洋中守着一座孤岛,他心若磐石,日日面对人流如静止的波涛,但有一天,一个他从未预想过的人到达了这座孤岛,而他头一次地,希望有人在此停靠。
七点十五分,亚瑟低头看了看表,距离闭馆时间还有四十五分钟,他得开始一天的结束工作。他抬头朝池外望了望,白天人来人往的走廊此时空荡荡的,两边的水池映出深蓝色的灯光,浮动的光影投在浅灰色的地面上。他站起身来,打算先去热带鱼区域检查有没有残余垃圾。离开时他伸手关上了灯,巨大的海豚馆瞬间陷入黑暗之中。
*
七点半了,巴里盯着手机屏幕眨眨眼睛,没意识到时间过得这么快。他把手机收进口袋里,朝大型海洋哺乳动物区走去。
他知道他最近来水族馆的次数太多,待在这里的时间也太长,但他就是不能控制自己。
他喜欢海洋,即使有玻璃箱的阻隔,他还是能清楚地想象出瓜头鲸吞吐水流时的声响,海金鱼成群游过时带来的波荡,更别说——
他藏着自己的小心思没被别人发现,但事实上也没人发现得了,因为其中一个他常来水族馆的原因,他已经三天没见到了。
不管他是挑人烟稀少的开闭馆时段,还是熙熙攘攘的人流高峰期,巴里都没有见到那个高大的身影。没有见到他拎着长杆网从员工通道匆匆走过,制服外套随意地搭在肩膀,没有见到他从水池里跃起,湿漉漉的头发贴着胸膛。
巴里知道这很蠢,很无用,到现在为止他们还没说过一句话,这一点都不符合他的风格。
但巴里总是有点心虚,这不是因为他胆小,冒冒失失冲上去,万一他一头扎进海里变人鱼游走了怎么办?
巴里叹了口气,开始盘算起明天的日程。

tbc

评论(10)
热度(97)

© backtosille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