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就要吃西瓜 2

爽雷傻白甜 人物ooc
电视剧集同人 和原著小说毫无瓜葛
红启 隐all一
这是一场跟西瓜结下不解之缘的恋爱
这章狗血来了!用盆接的狗血!
西瓜虽好,可不要贪嘴哦
*
夏天就要吃西瓜
part 2
吃完了西瓜,三人谈了会天,便早早地散了。
“白天暑气重,耗着精气神,晚上得早些睡下才是,”二月红喝了口茶,“佛爷白日军务繁重,晚上也早些歇息吧。”
张副官称了句是,二月红又说,“把大衣也披上,晚上凉爽,一热一冷的,路上容易着凉。”
张大佛爷一挑眉,“二爷就这么想我走?吃尽了西瓜,就开始赶客了?”
二月红笑道,“佛爷这是耍小孩子脾气呢?长沙城这么大,红府还能跑了不是?佛爷想来,招呼都不打,天天来,也不会有人多说半句。”
张大佛爷不置可否地应了一声,起身接过大衣,“我倒是想来,怕是二爷没有西瓜不让我进门呐。”
“唔,”二月红若有所思地点点头,“过几日该是香瓜时令了。”
还没等张大佛爷拍桌怒起,二月红就起身说道,“佛爷尊贵,岂能与小小西瓜相提并论,您说笑了。”
二月红笑眯眯地把张大佛爷的衣领翻翻好,又说“佛爷走好,下次再来,什么都不用带,把人带来就行。”
张启山抬起下巴让二月红扣上领口纽扣,眉头一蹙,“吃了老八的瓜,怎么也变得跟老八一般油嘴滑舌了?”
*
前一晚吃了西瓜,赏了月亮,睡了好觉,隔日起来,二月红用了早点,心情舒畅。
厨房来了个点心师傅,说是从江南的大酒楼里请来的,手艺一流。早饭时上了几碟点心,绿豆糕,荷花酥,虽是平常点心,吃起来却不甜不腻,口齿生津。
二月红尝了几块,叫了下人拣了品相好的包起来,给张启山送去。
管家细细包好,怕天气炎热把糕点沤坏了,用通风的竹盒装了,说,“现在就差人送去吗,二爷?”
二月红沉吟片刻,说,“罢了,过会儿我亲自去一趟。”
*
午饭将过未过的点儿,二月红到了张府。
一进内厅,张副官就迎了上来。
“二爷,您怎么来了?”张副官接过二月红手里的竹盒,问道。
“府里厨子做了点心,送来给佛爷尝尝。”二月红说,又问,“佛爷呢?”
“您有心不赶巧,”张副官说,“佛爷在屋里躺着呢。”
“怎么了?”二月红皱眉,“病了?”
张副官竟支吾起来,“这......有点复杂。”
二月红眉皱得更深,“到底怎么了?佛爷病的多重?”
张副官叹了口气,准备全盘托出,不是他磨叽,这事实在是有点张不开嘴。
“昨晚佛爷从您那回来后,肚子疼了一宿,连夜请了大夫,说吃寒了,肠胃受不了,折腾了一晚上没合眼。今天早上一批新军火运到长沙,佛爷必须亲自过目,早饭没吃就赶到校场去了。这大热天,佛爷一站就是一上午,回府之后一粒米也吃不进,又请了一次大夫,前脚刚走您后脚就来了。”
“大夫怎么说?”二月红问。
张副官答,“大夫说内寒外热,佛爷中暑了。”
二月红又问,“昨晚怎么就吃寒了?一个西瓜能折腾成这样?”
张副官有点不好意思,“二爷,其实是两个西瓜。”
二月红已经被这一团糟的病因搞糊涂了,皱眉丢了一句,“解释清楚。”
张副官说,“昨天下午在府里,八爷,佛爷和我吃了一个西瓜,佛爷说剩下的冰着晚上给您送去。白天实在热,晚饭佛爷将就了几口稀饭就赶去您那了,现在想来佛爷昨天没吃别的,尽吃西瓜了。”
二月红简直被气笑了,“张副官,佛爷这一通胡来也就罢了,你怎么也由着他胡来呢?”
张副官急忙道,“我劝过佛爷,今早我劝他检查军火先缓缓,保重身体要紧,他硬是要去,我一个下属也不能拦他——”
“他就一夜没睡,滴水未进地在太阳底下站了一上午?”二月红问。
张副官心虚地点点头。
二月红深吸了口气,说,“我进去见他。”


TBC
佛爷为了推动剧情好娇弱噢
狗屁啦佛爷就算中暑了战斗力还是可以顶一个连
吃瓜过多导致脾胃虚弱这可是很有科学依据的,作者亲测






评论(7)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acktosille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