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魔术师喜欢打僵尸

听说魔术师喜欢打僵尸


之前的更新出了问题,但是愚钝如我没有留原稿,sy活了我终于可以从sy上搞到这部分的完整版更完,之前很对不起各位读者朋友们,希望大家继续爱卷,继续吸卷,我爱水仙,耶!
4
这是Columbus回归正常生活的第一个晚上。Columbus这么称呼它——正常生活。有人,有可乐,有披萨,有热水,有电视机,有Wii手柄,有网络,有电脑,这才是生活。
Columbus有点记不太清楚上一次和人说话是什么时候的事,回想起来就像上辈子。那小妞过来找他借个火——可真是抱歉了他娘炮得连烟都不抽——结果转身走了不过十米就有两只饿疯了的僵尸扑上来直接咬断了她的脖子。那姑娘的脑袋笔直地飞进了Columbus怀里,还顺带溅了他一脸的颈动脉血。
这是Columbus的上次谈话。而今晚Columbus讲的话比过去两年加起来还要多。
Columbus百无聊赖地戳了一下遥控器,给电视机换了个台。
在他的车载GPS被吃掉后,他差点以为他这辈子只能跟微波炉对话了。
电视台在播放某档真人秀节目,女嘉宾要从男嘉宾中挑选出自己的白马王子。
蠢毙了对吧。Columbus又换台,把自己打着石膏的右腿搭在了茶几上。

Jack在楼下练习盲眼丢扑克,Henley去地下室了,“我要把水缸再检查一遍”她这么说,Columbus不明白,她是在地下室养了一箱鱼吗?Merritt躺在沙发床上,“冥想”,但是Columbus更愿意简单易懂地称呼为“睡着了”。
Columbus到现在都没搞清楚这群人是做什么的。
Columbus四处看了一圈,发现只有Daniel背对着他坐在餐桌前,不知道在做什么。他想了想,把遥控器放在茶几上,费劲地把自己从沙发上撑起来,扶着墙朝Daniel走去。

“你在做什么?”Columbus问。
Daniel抬头看了一眼,发现是Columbus之后又低下头,用下巴指指他面前的椅子,“坐。”他简短地说。
Columbus看到桌上有一包M&Ms和三个倒扣的杯子。他走到Daniel面前坐下。
“没做什么。”Daniel这时才回答,用一只手指压着其中一个杯子的杯底边缘把它翻过来,Columbus才看到下面扣着三颗巧克力豆。
“只是无聊而已。”Daniel说。
Columbus把手肘撑在桌面上,说,“你们到底是做什么的?”
Daniel抬头朝他笑了一下,用手指把三颗巧克力豆分开,“你猜。”
Columbus翻了个白眼,“你们怪得跟连环杀人犯似的,我怎么知道。”
“Henley在地下室藏了具尸体,Jack负责用纸牌分尸?”Columbus说。
“我开始后悔没有坚持让你做个脑磁共振了。”Daniel说,用三个杯子分别扣住三颗巧克力豆,“还是其实你刚刚在浴室的确撞到脑袋了?”
“那你觉得我应该怎么想?”Columbus说,“睡在沙发床上的秃头长得就像个黑手党。”
隔着半个客厅的Merritt闭着眼睛喊道,“嘿小子!我听得见!”
“Merritt是个催眠师。”Daniel说。
“什么?”Columbus挑起眉毛说。
“催眠——”
“我不是文盲我知道催眠师是什么意思。”Columbus的右手揪着左边的袖子纽扣,“但是,催眠——你们真的就是个连环杀手组织吧?”
Daniel抓起旁边的那包M&Ms,“他今天就给你催眠了。”
Columbus瞪着他,“什么?”
“今天在医院里。”Daniel掏出一颗巧克力豆,“我让他给你催眠了。”
“没感觉?”Daniel把巧克力豆丢进嘴里。
“没有。”Columbus继续瞪着Daniel说,“他只是走进来,揍了我一拳。”
Daniel一边嚼着巧克力豆一边挑起了眉毛。
“陷入深度无意识的最快方法!”躺在沙发床上的Merritt又喊道,“抱歉我揍晕了你!”
“我不会说没关系。”Columbus说。“下次让我用棒球棍揍回来再说。”
“嘿,”Daniel把手指放在桌沿,“猜猜看下面是什么。”
Columbus警惕地盯着Daniel,又看看那三个杯子,“下面是什么?”
Daniel的手指开始敲击桌面,“说了要你猜。”
Columbus皱眉,“巧克力豆?”
Daniel用食指戳着杯底翻开第一个杯子,下面什么都没有。
“这个呢?”Daniel指着第二个杯子说。
“呃,”Columbus瞟了一眼第一个杯子,“什么都没有?”
Daniel翻开第二个杯子,下面扣着一颗巧克力豆。“巧克力豆。”他说。
“第三个呢?” Daniel说。
“我看出来你很无聊了。”Columbus说。
Daniel不在意地拿起那颗巧克力豆丢进嘴里,“下面是什么?”
Columbus的目光在第一个和第二个杯子之间游移了几秒,“巧克力豆?”他说。
Daniel翻开第三个杯子。
“两颗巧克力豆。”Daniel说,“你一次都没猜对。”
“哦,”Columbus又翻了个白眼,“真有趣。”
Daniel把两颗巧克力豆一起丢进嘴里,“我们就是做这个的。”
“什么?”Columbus说,“四个人比赛吃糖豆吗?”
“魔术师,”Daniel把巧克力豆嚼
得咯咯响,“我们是魔术师!”
Columbus不置可否地把那包M&Ms从Daniel手里抢过来,“如果你这么说的话。”
“不止这些,”Daniel在Columbus把一颗巧克力豆丢向空中准备用嘴接住的时候伸出手在半空中把它截走,“我们是你见过的最棒的魔术师。”
“是吗?”Columbus气恼地瞪着Daniel,把巧克力豆从他手里夺回来。
“好像我会信你。”Columbus说。
*
“等等,”Columbus用门牙叼着一颗红色的巧克力豆,含糊地说,“你是认真的吗?”
“你们真的费尽心思搞了那么几场秀结果发现自己被耍了但还是兴高采烈地顶着这个廉价小说里才会出现的称号到处招摇撞骗?”Columbus说,“你们没坐牢?没被拘留?魔术被解密之后也没有被黑?逗我?”
“我们依然有演出,门票卖光。”Daniel说,“观众爱我们。”
Columbus上下打量了一番Daniel,在Daniel投回疑惑目光之前开口说,“你知道吗,你说这话的语气就像酒驾后的贾斯汀比伯。”
“你真无礼。”Daniel眯起眼睛,“我跟他有本质上的不同。”
Columbus把双手交叉在胸前,“洗耳恭听。”
“首先,”Daniel说,“我是个美国人。”
“哇哦,还真是无法反驳啊。”Columbus说。
“其次,”Daniel说,“那称号真的挺酷的。”
Columbus厌恶地撇了撇嘴,“如果我七岁的话我可能会赞同你的说法。”
“是的,”Daniel反击道,“所以你才没有女朋友。”
Columbus抱紧了手臂,“我看不出两者有什么联系,而且我觉得任何有脑子的男人都不应该在一个随时可能被打爆脑袋的环境下交女朋友。”
“我很抱歉你不能同时照顾你的脑子(brain)和蛋蛋(balls),”Daniel毫不示弱地说,“但我猜你在屁股后面有僵尸的日子之前就一直没太关注你的蛋蛋吧?”
Columbus警觉地看了Daniel一眼,“你什么意思?”
“什么意思都没有,”Daniel举起双手扯开一个微笑,“只是今天下午Merritt告诉我一些事情让我觉得如果你保持现状,说不定过几年就会拥有超过我的魔力。(注①)”
Columbus迅速涨红了脸。
噢耶。Merritt,欠你一回人情。Daniel在心里小小地喝彩。
“幼稚。”Columbus说,“我肯定你的确只有七岁了。每回都潜进毕业舞会用变玫瑰花和猜扑克牌来勾引女高中生吧?我猜你的脑子跟你的蛋蛋一样小。”
“承蒙夸奖,”Daniel咧开嘴笑了,“烦人的女高中生们。我忙着应付那些胸更大屁股更有料的呢,没空理会她们。”
Columbus紧抿着嘴。
Daniel看着他。

“你得看看我们表演的视频,你会爱它的。”Daniel坚持说,“每个人都会。”
Columbus噌地一下站起来,椅子在地板上发出“吱——”的一声。
“哪天我洗脸时不小心把脑袋摁进盥洗池里以后,”Columbus说,头也不回地朝房间走去,“我会考虑去看的。”
*
Columbus睡在一间多出来的客房里。这间客房本来是用来堆放演出的小道具和服装的,乱了一点但是不算太脏。凑合一晚上也没什么问题。
睡前的斗嘴让Daniel像跑完了两千米又冲了个热水澡一样身心舒畅。Henley早就了解了他的秉性,每次还没等他开始说话就走的远远的,Merritt不然是直接进入脑内宇宙,不然就直接把他催眠,Jack——这傻孩子完全没有战斗力。
Daniel盯着天花板考虑了一下,觉得明天要订一套新的床具。要是蓝色的,这样和天花板的颜色比较搭。那房间还没有窗帘,Daniel想了一会觉得还是纯色的比较好看。
接着他被自己吓到了。所以他现在是在认真思考一个只认识了一天的陌生人介入自己的生活吗?特别是这个陌生人算是他的交通事故受害者(虽然他极不愿承认),一条腿断了还很有可能在洗浴行走等日常活动中演变为高位截瘫,声称自己从一个满是僵尸的平行宇宙来并且目前来看基本上是真话,嘴炮强度惊人,还是个处男。
Daniel上一次做好事是三年级的时候把一只在上学路上遇到的流浪狗带回了家,他的自行车轮子差点压到那只狗的尾巴。那只狗叫Ruby,他一直养它养到了高中毕业,然后把它埋在了他家后院。
好像这个他今天做的没什么区别啊。Daniel思索着。
Daniel把手放在肚子上,让它随着呼吸一起一伏。
他突然觉得他应该喝杯水冷静一下。
好主意,Daniel告诉自己,去喝杯水。他从床上坐起身来。

Daniel拿着杯子走回房间的时候再次路过Columbus的房间,他瞟了一眼,半掩着的房门底下透出灯光来。
Columbus进房间已经超过三个小时了,还没有睡?
Daniel走到门口,把手搭在门把手上。我只是看看他在做什么,纯粹的好奇而已,Daniel这么告诉自己,然后推开了门。
这房间相当杂乱,地上有着用过的各种道具,可以装下兔子的礼帽啦,用来放金丝雀的鸟笼啦,扑克牌啦,旁边的衣架上挂着演出服,角落里竖着一个大变活人用的花哨的木柜子,还有各种水晶球,木棍,彩球,成簇的花带散落在各个地方。
Columbus躺在房间中央的大床上,已经睡着,但是床头柜的台灯仍然亮着。
Daniel在心里嗤笑一声,只有小孩子睡觉才不关灯。
他走进去,想关上那盏固执亮着的台灯。
Daniel走到床头柜前站定,低头看了一眼Columbus,他正熟睡着,紧紧揪着毯子的一角。就像莱纳斯(注②),Daniel想。
Daniel伸手抓住台灯那条垂下来的线控开关,还没来得及拉下去,突然感觉到一只手猛的攥住他的手臂把他往前拉,让他手里的水撒了他一身。更莫名其妙又恐怖的是,在Daniel回过神来之后,他看见一把明晃晃的匕首正抵着他的喉咙。
这他妈怎么回事?!Daniel又惊又气地瞪大眼睛,努力地在让那把匕首离他脖子远一点的同时看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
然后Daniel看到睡眼惺忪的Columbus一只手正攥着他的手臂把它紧紧地摁在床上动弹不得,另一只手抓着匕首抵着他的喉咙。
“嘿?嘿?”Daniel大叫,“这是怎么回事?你拿把刀对着我干嘛?”
Columbus缓慢地眨了眨眼,像是刚刚睡醒似的,目光四处游移着,尝试着理解Daniel的意思。
“什么?”Columbus嘟囔着说,在他的视线接触到Daniel的脖子和匕首的时候他的眼睛突然睁大了。
“噢天哪,”Columbus说,迅速送来了Daniel的手,把匕首拿开了。
“噢天哪,”Columbus像被浇了一盆冷水似的清醒过来。他把匕首放在床头柜上,刀柄和木头碰撞发出哐当哐当的声音。
Columbus揉揉眼睛,尝试着找回语言能力。
“嗯,我以为,我还以为,我回到原来的地方了。”

评论(2)
热度(20)

© backtosille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