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用信仰》 shakeslowe pwp

无用信仰
pwp
WILL《青年莎士比亚》
Shakespeare/Marlowe
Will/Kit
斜线前后有意义
两个神志不清的男人打嘴炮顺便打炮
OOC注意!
*
威尔没想到克里斯托弗马洛会光临他的寒舍。
今晚是新戏首演的庆功宴,威尔饮了过多的酒,同朋友告别后他回到在野猪头旅馆租下的廉价房间里没过多久,马洛大师就敲响了他的房门。
威尔拉开门,马洛仅仅看了他一眼就不请自来地迈进了房间,态度卓然,像接受女王召见。
“你的……”威尔有点口齿不清,他扶着门,栓上门闩,“你来这里做什么?”
马洛四处打量着这间一眼足够看透的房间,走到窗前的桌子上凑近散落的手稿,“来见见你,”他扭头看向威尔,“伟大的莎士比亚大师,冉冉升起的戏剧新星。”
马洛的视线落回手稿上,“唔,”他撇了撇嘴,“一出新剧?”
威尔快步走过来想收起手稿,又因为过度饮酒而步伐不稳,撞上了桌角,连烛火都摇晃起来。“小心点,”马洛伸手扶住他,不必要地靠得过近,“可别放火烧了你的珍贵手稿。”
“不关你事。”威尔说。
马洛的嗓音和腔调总叫威尔不舒服,他握着手稿,一半是气恼一半是疑惑地跌坐在他的床上,问,“你到底来做什么?”
“我来这里,”马洛把房间里唯一的一把椅子转向威尔,在上面坐下,“没有别的理由,不过是想来看看这样伟大的作品究竟出自于怎样才华横溢的脑袋。”
“现在你承认我的戏是‘伟大的作品’了?”威尔才不吃马洛曲意逢迎的这一套,他讽刺道,“一星期前你还说我的作品是寡淡无味的悲喜剧,根本不值一提。”
“噢,我的小威尔,我的小百灵鸟,”马洛朝威尔倾过身去,他卷曲的暗金色长发因此垂在脸颊旁边,滑过他的颧骨。他的语调近似哄骗,“你还记得呢?把我的评价逐字回味,我万分荣幸。”
“我没有别的要求,”马洛的声音低下来,他缓缓说,“纯粹是想看看发出这样美妙乐声的百灵鸟拥有怎样婉转的歌喉。你到底是看见了什么,从何处获得你珍贵的灵感,得以写出这样的作品。”
威尔嗤笑一声。他直起身子同马洛对视,“你太过傲慢了,马洛大师,”他说,“之前你说我从西班牙小说中偷窃故事,现在你又来质问我灵感来源何处。我回答你,这灵感不来自于世上任何地方,正来自于你面前这颗精妙头脑,”他毫不退缩地逼近马洛,鼻尖甚至要碰上他的鼻尖,“而你的创作瓶颈可支撑不了你毫无来源的傲慢。”
马洛的眉头飞快地蹙了一下,他嘴角挂着的轻浮笑容停住了。他移开视线,朝别处看了一眼,又重新把视线落到威尔脸上,眼睛里闪过一丝烦躁。
“我并不是来这里欺骗你的,”马洛说,语速比之前稍快一些,“我已经说了,我想知道你的灵感来源何处。”
威尔下了床,把手稿放回桌上,继续步步紧逼,“因为你自己没有吗?”
马洛猛地从椅子上站起来。

以下防删走外链https://m.weibo.cn/2052648050/4137387552943271


评论(30)
热度(31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acktosillend | Powered by LOFTER